文章内容
聚焦两会·代表之声

山东诚功(黄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王斌——把监察委建成强化版廉政公署

“对新组建的监察委员会工作的期待,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希望建成内地强化版的‘廉政公署’。”王斌表示,应当尽快完成机构人员职能整合,让新的监察体制运作尽早步入正轨。

对于新选举的监察委员会如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王斌谈了自己的期望。“新设立的监察委法律地位独立、位阶高,为监察委履行职责提供了有利的制度保障。”王斌告诉记者,要重视监察委的监督职能,将反腐阵地前移,形成内部预防、社会预防和专门预防相结合的预防体系,防微杜渐,拓宽监察工作广度。

新设监察机构“位高权重”,人民群众也对监察机构也有了更多的期待。“我期待监察委严格依法监察,忠实履行职责,通过工作成效树立权威,为实现党和国家反腐工作目标,正本清源,建立廉洁高效的公务员队伍,提升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王斌说。(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