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户外广告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重拳出击还城市明媚天际线

本报讯 日前,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隐珠执法中队对朝阳山路违法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当天,该中队共拆除违法广告57处,面积460平方米。

“此次集中清理,旨在加强城市管理,规范户外广告设置,合理利用城市空间资源,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和环境品质,是新区开展户外广告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的一次重要举措。”该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近期,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据青岛市《“美丽青岛行动”夜景亮化及广告牌匾品质提升专项方案》和《青岛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技术规范》的有关要求,在全区开展了户外广告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按照重点区域突破、循序渐进治理、辖区全面提升的原则,该局重拳出击,以拆除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为工作思路,以“一街一标准、一店一特色”为整治标准,采取劝导教育、督促整改和强制拆除相结合的方法,重点对未经审批,违反招牌设置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设置的各类门头牌匾进行整治提升,包括违反“一店一招”多设的招牌、设置在建(构)筑物顶部的招牌标识和楼宇冠名、在经营或办公地所在的建筑物或者建筑用地范围设置的招牌、变向发布广告的招牌等。通过进行集中整治,达到提升城市形象的目标。

行动中,该局对辖区内未经审批设置、不符合“一街一标准、一店一特色”的户外广告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店招及违法户外广告登记台账,按照台账将不同类型广告进行分类处置,再根据摸排情况组织执法人员对不规范的店招及存量违法户外广告进行拆除,同时注重执法巡查,加强对新增违法店招及户外广告的管控力度。

此外,该局还建立健全户外公益广告发布机制,逐步加大户外广告中公益广告比重,对公交站亭、LED大屏等各类媒介,积极投放关乎民生大计的公益广告。

据统计,自“美丽青岛行动”以来,该局累计拆除存量违法户外广告658处,面积8250平方米;拆除新增违法户外广告577处,面积6660平方米。如今,城区道路两侧的建筑返璞归真,天际线重新焕发光彩。下一阶段,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新区门头牌匾及各类违法户外广告的巡控力度,积极打造靓丽美观、符合新区气息的城市广告环境。(李 涛 管清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