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张家楼镇入选市乡村旅游特色镇

2017年度青岛乡村旅游扶持奖励项目评定结果公示,新区占8席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区旅游委获悉,2017年青岛市组织开展了青岛市乡村旅游扶持奖励项目的创建工作,旨在规范和引导全市乡村旅游又好又快发展,调动地方发展乡村旅游积极性。根据相关评定办法,分别进行了青岛市乡村旅游特色镇、青岛市乡村旅游特色村、青岛市乡村旅游特色点、乡村旅游节会等相关认定,其中西海岸新区占据8席。

据了解,新区张家楼镇被认定为青岛市乡村旅游特色镇;新区海青镇臧家庄村和新区六汪镇夏家庄村被认定为青岛市乡村旅游特色村;青岛龙湾温泉度假酒店、新区立信藏马山悠然谷生态园、新区锦龙泉生态园分别以温泉养生、乡村饭庄、田园采摘的特色被认定为青岛市乡村旅游特色点;新区大珠山杜鹃花旅游节、新区藏马山旅游文化节被认定为乡村旅游节会,充分凸显了新区乡村旅游活力。

区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新区乡村旅游迅速崛起,在推动特色与产业小镇建设、培植美丽乡村、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同时,也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创造了越来越多样化的旅游休闲体验。2017年新区推出了“金秋庄园游欢乐采摘行”系列活动,全区19个镇(街道、管区)100多个农业园区开门迎客,受到市民和游客的一致青睐。同时,新区还发布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果蔬采摘大全》和《青岛西海岸新区果蔬采摘地图》,让游客可按图索骥,探寻心仪的园区,乡村旅游已逐渐成为新区休闲度假游的重要力量之一。

(李 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