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老小区美颜 获居民点赞

汇祥花园小区完成综合整治改造,1116户居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本报讯 近日,灵山卫街道汇祥花园东、中、西三个小区26栋楼的综合整治项目基本竣工。12月22日,记者探访了旧貌换新颜的汇祥花园小区,发现道路坑洼不平、绿化带杂草丛生、缺乏休闲场所等问题已不再困扰这里1116户居民的生活。

干净平整的沥青路面、修剪齐整的灌木丛、规划统一的停车位、崭新明亮的路灯……看到这些新变化,在汇祥花园小区住了五年的孙先生很是高兴,“没改造前,楼下的绿地都成了小菜园,乱搭乱建也不少。但是现在,菜地全部被清理,单元门也全部更换,新安装了庭院路灯,修建了健身广场,还统一规划了停车场,现在咱们这老旧小区也有了新模样,我们居民越住心里也越亮堂。老旧小区变美了,大家的幸福感都提升了。”

“汇祥花园小区建成于2004年,共有26栋楼,住了1116户居民。”汇祥花园小区改造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建成时间较长,小区道路破损老旧,雨污水管线、路灯、监控等基础设施不完善,绿化植物较少,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2016年汇祥花园小区被列入区重点惠民工程,经过近一年的改造,汇祥花园小区楼院旧貌换新颜,呈现出全新的模样。”

记者在灵山卫街道办事处获悉,汇祥花园小区整治累计投资760余万元,整修建筑面积82620平方米,改造停车位722个,硬化路面9692平方米,铺装沥青路面7799平方米,屋面防水保温6200平方米,楼梯间粉刷26100平方米,雨污水改造1126米……桩桩件件实事,赢得了1116户居民交口称赞。 (李玉华 陈超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