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公益科教进社区

本报讯 “妈妈快看,这是我做的飞机。长大后我要造架一模一样的真正的飞机!”近日,一场公益科教手工搭建活动在长江西路社区举行,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开心地向家长展示自己的手工制作成果。据悉,为服务好辖区青少年儿童,长江西路社区特邀志愿者开展了此次公益科教活动。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孩子们望着展台上的各种玩具成品,跃跃欲试。当社区志愿者开始讲解制作步骤及注意点时,大家专心致志地倾听,生怕错过哪个细节。“老师,这块怎么拼不上了?”“因为放置的位置不对呀!你瞧,插在左边这个地方就刚刚好啦!”在志愿者悉心指导后,搭建汽车的女孩成功完成制作,她开心地不住向周围的小伙伴展示。

一个多小时后,20多名孩子制作的各类玩具呈现在了展桌上。“我家孩子可喜欢这类活动了,他在家最喜欢拆装家里的玩具,这类活动正好发挥了他的专长!”家住傲海星城小区的薛先生说道。

“我们社区利用各种科教人文活动打造‘人文西海岸,风采长江西’,此次公益科教活动是其中的一部分。”长江西路社区书记尤天成告诉记者,开展互动活动既能提升亲子关系,也能增进家庭和社区的互动,让每一位居民都受益。后续社区还将开展类似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李玉华 薛佳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