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珠海街道:“门前五包”扮靓街面

本报讯 为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加大城市管理社会化参与的广度和力度,营造文明、优美、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近日,珠海街道办事处以“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为理念,实行“门前五包”责任制,维护市容环境卫生。

“门前不能乱摆乱放、占道停车。”“家门口的卫生请负责好,保持干净。”“门市立面上要保持清爽,不要乱贴,也要及时制止他人张贴广告。”……在珠山路上,街道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文明卫生宣传。每到一家,他们都要查看是否已与对方签订《珠海街道城市市容环境卫生门前五包责任书》,新开业的及因其他原因未签订责任书的门市住户全部落实签订责任书。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珠海街道成立了三个巡查监管小组,小组各成员采取分区包干的形式,做到每组包区每人包户。街道每天召开“碰头会”,听取各小组对“门前五包”工作的反馈意见,及时解决商户反映的问题,确保责任制落到实处。

为保证工作成效,街道工作人员逐门逐户向门头商户发放《珠海街道城市市容环境卫生门前五包责任书》,要求商户在店内进行张贴,并填写《门头店铺情况一览表》,对商户的负责人、联系方式、主营业务等信息进行统计,以全面掌握商户信息。同时,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小街小巷规范”的原则,加强城区环境整治,确保市容规范有序,坚持“上下联动、友情操作、严格执法”的思路,加大整治力度,督促其规范经营,打造良好城市环境。(滕以庆 张见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