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150万株羽衣甘蓝扮靓街头

新区启动冬季鲜花装扮工程,栽植面积达4000余平方米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公司获悉,从11月开始,新区在加紧进行园林植物养护的基础上,启动冬季鲜花装扮工程,栽植草花150万株4000余平方米,美化新区街头环境。

据介绍,新区今年冬季草花栽植品种以羽衣甘蓝为主,取自苗圃培育种苗100万株左右,拟再从外部采购50万株。羽衣甘蓝是人们熟知的“卷心菜”的园艺变种,形状与卷心菜相似;中心叶片颜色丰富,如深紫、玫红、淡黄等;整个植株形似牡丹,具有极佳的观赏效果。羽衣甘蓝适应冷凉气候条件,极耐寒,可耐受霜冻,且对土壤适应性较强,是北方冬季草花栽植常用品种。

截至目前,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公司已在机关办公中心周边、滨海大道等周边节点,康大山语海、海之韵等居民小区周围公共绿地内,共栽植紫色、玫红色、米黄色等羽衣甘蓝4000余平方米,同时结合沿线交通及植被景观延伸变化,对造型及图案进行合理布置,组成明快动感的线条和多变的图形,达到花带线条流畅、大色块艳丽的景观效果,为冬日新区街头增添了多彩的观赏效果。 (张静 王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