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手推车生产扣上“安全带”

本报讯 “您未佩戴劳动防护用品,请立即停止工作!”“压力瓶存放不规范,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日前,新区安监执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手推车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和清除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确保本次行动精准有力,我们抽调精干执法力量,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形式,对青岛鑫德远工贸有限公司、青岛鑫华荣昌工贸有限公司、黄岛源昌友成机械制品有限公司等多家手推车、机械制造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新区安监执法局综合执法七中队负责人刘伟介绍说。

记者在执法现场看到,部分手推车、机械制造企业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仓库货品存放混乱标识缺失、电线及接线布置违反用电规范、安全通道堵塞、配电箱配置不规范、特种设备未及时检验和保养、压力瓶存放不规范……执法人员均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在青岛鑫德远工贸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专家以近期的安全生产事故为例,警示企业管理人员要严格遵循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其做好日常自查自纠,杜绝隐患。刘伟告诉记者:“本次手推车领域专项检查采取与现场曝光相结合的方式,既能有效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又能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采取相同形式向其他生产领域深入,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严打严查。”

据了解,突击检查结束后,新区安监执法局还将采取“定期抽查+监督回访”的方式,对部分手推车、机械制造企业进行突查,并充分利用媒体曝光相应安全隐患,力戒形式主义,发现隐患实行“零容忍”,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力促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步好转。

(苗 壮 宋雅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