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瑯琊海青茶捧得后稷奖

本报讯 近日,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上,新区工委农工办(区农发局)组织青岛瑯琊品牌运营有限公司参展的“瑯琊海青茶”品牌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后稷奖,后稷奖是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设立的科技大奖,科技含量高,竞争力大,参评项目核心技术必须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及其以上,遴选出的产品都是农业高新技术的优秀新成果、新产品。“瑯琊海青茶”作为青岛市唯一的一个获奖品牌,充分展示了新区在品牌新旧动能转换方面的新成果,体现了新区农业品牌的影响力。

“作为‘南茶北引’战略最早的承载地之一,青岛西海岸新区成为江北地区生长时间最长、面积最大的绿茶生产基地,2016年被授予‘中国名茶之乡’的称号,并被确定为‘北茶之源’。”新区工委农工办(区农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东有崂山茶,南有日照茶,“瑯琊海青茶”如何在夹缝中突围?优秀的品质为这个问题交上了完美答卷。“既然是‘北茶之源’,就要做强‘北茶’优质品牌。”青岛西海岸黄发集团品牌工作分管负责人刘元启向记者介绍,除了保持传统优质品种,新区近年来一方面大力引进新品种,一方面注册、塑造了“瑯琊海青茶”的品牌形象,并借“瑯琊海青茶”进入全国名特优新区域公用品牌目录之机,建立公用品牌认证体系,剔除不符合标准的产品,把“瑯琊海青茶”打造成“北茶”精品。

青岛西海岸新区地处北纬36度,是江北纬度最高的茶叶种植区。“纬度高生好茶,由于光照时间长,气候湿润,自然越冬时间长,造就了“瑯琊海青茶”叶片厚、耐冲泡、黄绿汤、豌豆香的好品质。”新区工委农工办(区农发局)信息科负责人说道。“‘瑯琊海青茶’品牌的获奖为其进一步占领国内外市场,加速实现农业科技成果的商品化、产业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区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紧紧围绕加快新区品牌创建工程建设,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政策扶持、定向培育,提档升级、整合做强’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瑯琊农榜’上榜系列农产品品牌的创建推广。”新区工委农工办(区农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区将尽快培育一批像“瑯琊海青茶”这样的创新能力强、品牌价值高、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地方贡献突出的重点品牌企业,打响“品牌西海岸·品味新瑯琊”区域名片,推进质量立区、标准强区、品牌兴区。

(王 雪 徐宝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