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国首个中英地方合作园区在新区启动

孔令羽出席 李奉利致辞

本报11月9日讯 今天上午,国内首个中英地方合作园区—青岛中英创新产业园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正式启动。商务部驻青岛特派员孔令羽出席启动仪式,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致辞。

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余元堂,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Mark Wareing、英国利物浦市副市长 GaryMillar等出席启动仪式。

李奉利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商务部,英国驻华使馆,省市商务、外办等部门以及相关中英机构的支持下,我们积极推动中英创新产业园的规划建设。产业园的启动对于青岛和西海岸新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增添发展新动力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突出创新和产业特色,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将产业园打造成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树立中英合作的新典范。

据悉,中英创新产业园总规划面积15.1平方公里,将重点引进健康医疗、技术转移应用、高端制造、创意设计、文化旅游等服务贸易创新项目,对接中英地方经济合作,推动中英经贸合作交流,打造先进产业集聚、市场融合发展的国际经济合作示范园区。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利物浦城市展。据介绍,中英创新产业园将通过开展与利物浦等英国城市及机构的合作,促进双向经贸和技术交流,为英国企业提供来华市场信息及服务,为本地企业提供海外活动期间,利物浦企业代表团“一对一”对接会和贸易企业交流会同时举行。期间,不少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表达了要通过中英创新产业园进入中国市场的意愿。

利物浦市副市长GaryMillar表示,中英创新产业园的启动和利物浦城市展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机遇,这里有一流的团队和良好的氛围。我回到利物浦后,会让更多的英国企业了解这里,让他们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在新区实现更好发展。

赵士玉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刘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