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奋发作为

在10月18日上午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后,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新区迅速引发强烈反响,新区社会各界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的热潮。大家表示,要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报告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报告要求上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迅速在机关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并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工委区委坚强领导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高标准做好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区政协表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切实把学习贯彻的动力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实际行动;要认真做好协商、调研、视察等重点工作,认真开展“六个一”和“双岗双责双作为”活动,继续做好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文史等日常工作,力求有所创新、取得突破。

功能区也迅速行动。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砥砺奋进、勇攀高峰,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富民强农”为目标,高标准建设好省级农业高新区,不断集聚农业科技要素,引进高新农业项目,发展现代农业新业态,加快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引领新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新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大家认为,这是一个振奋人心、求真务实的报告,为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高潮,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报告内涵,用实际行动为商务区发展贡献力量;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攻坚克难、奋力突破,在盘点今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规划明年工作,着力推动商务区发展,打赢青岛西站攻坚战;要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主动性与自觉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将十九大精神体现到商务区规划建设和铁路建设工作中去,努力在新区发展中争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

领导班子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以各党总支(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开展学习活动,黄岛公安分局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公安工作当中去。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为打造平安和谐新区贡献力量。

新区工信局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方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立足工作实际,努力实现经济指数、创新能力、品牌价值、两化融合、保障能力和监管水平六大提升,推动新区工业经济加快发展,为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作出新的贡献。

新区人社局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生活,任何时候都要抓好。要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强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更加公平、更加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未来一个时期,新区人社工作将坚持把“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作为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共同富裕,让人社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使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表示,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充分结合新区旅游工作实际,发挥工匠精神,立足岗位、钻研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力争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新区旅游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胶河管区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领悟其思想精髓,并紧密结合管区工作重点、难点和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找准突破口,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导,结合新区“作风建设年、项目落实年、改革创新年”的工作要求,群策群力创新思路,推动管区工作取得新突破、获得新成绩。

市党代表、双珠路社区党委书记张英表示,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具体深刻,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经验,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指明了道路。十九大报告提出“社会主要矛盾转化”这一重要论断,也为基层工作人员提出新要求,那就是人民群众关心什么,就要做好什么;人民群众需要什么,就要着力做好什么。作为一名党员,听完报告后深受鼓舞,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情服务百姓,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报记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