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安全文明乘车 从教育抓起

真情巴士集团志愿者走进幼儿园、大学校园普及安全文明乘车知识

本报讯 近日,青岛真情巴士集团的志愿者走进黄岛区机关幼儿园、山东科技大学等,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乘车更安全”“您懂得文明 别忘了行动”系列活动。

在黄岛区机关幼儿园,志愿者特别定制了一款“卡通PPT”,以突出活动主题,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出行工具。在“卡通PPT”中,志愿者从排队乘车、让座、礼让斑马线等方面为小朋友们讲解“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车”的内容,着重讲解排队乘车、前门上车后门下车、乘车时不能将头手等身体部位伸出窗外、不能随意在车内走动等注意事项。为加强授课效果,志愿者与小朋友展开趣味互动,对表现积极、回答问题主动的小朋友,送上彩色铅笔、油画颜料等奖励。活动结束后,幼儿园组织策划,将课件内容发到家长微信群中,让孩子与家长形成互动,小手拉大手,乘车更安全。

在山东科技大学,真情巴士志愿者携手该校志愿者开展了公交出行进校园的活动,以期将排队乘车、文明礼让的理念深入人心。当天,真情巴士志愿者在科技大学南门站点开展咨询服务活动,发放公交便民手册,引导乘客排队乘车,文明出行。此外,志愿者们还走进山东科技大学校园,在学校里发放调查问卷和宣传册,收集大学生们关于乘车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宣传移动支付乘车的便利,演示电子公交卡的领取和使用步骤、支付宝扫码流程,解答大学生的疑惑,让更多的年轻人安全、文明、便利地乘坐公交车出行。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真情巴士集团的志愿服务团队常利用工作之余,开展进校园宣讲安全知识、公交站点文明导乘、护送学生放学、倡导排队乘车和车厢让座等活动,为学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