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4000勇士新区挑战斯巴达

来自世界各地4000勇士中德生态园集结,挑战22个障碍项目

9月10日上午,风靡全球的世界级障碍赛—斯巴达勇士赛青岛站在新区中德生态园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4000勇士集结西海岸,挑战斯巴达勇士赛“竞速赛”。

全新障碍首次亮相

斯巴达勇士赛始于2005年,每年在全球25个国家举办180多场比赛,截至目前已经吸引了超过800万人次参与。2016年,斯巴达勇士赛被引入大中华地区,相继在北京、上海举行。今年,中德生态园首次将赛事引入青岛,落户新区。

此次青岛站赛事分为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和公开组(男女混合)三个组别。赛道总长度约6.5公里,设置有“奥林匹斯之巅”“胜利之矛”“人猿泰山”“海格力斯之臂”等21项经典障碍和国内首次亮相的全新障碍“迷宫巨绳”,这也是此次青岛站赛事的一大亮点。

全民参与挑战自我

上午9时15分,在全场千余名观众的加油声中,男子精英组的比赛率先开始,拉开了此次青岛站比赛的序幕。参赛选手接二连三穿越布满植被的赛道,完成一道又一道的困难障碍。随后,女子精英组、公开组相继开赛。

据介绍,青岛站竞速赛以时长为重要评比标准,各组别的选手们都需争取用最短的时间通过所有障碍。比赛正式开始后34分钟31秒,男子精英组的法国选手Yann Payev顺利越过最后的障碍“普罗米修斯之火”,成为青岛站比赛第一位通关的勇士。女子精英组第一名卢嫔嫔则以52分钟59秒完赛。

赛后,跑丢了一只鞋的Yann Payev告诉记者:“我专程从上海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参加此次比赛,青岛站赛事项目多元化,举办水平高,在这里我实现了对自身的超越,再一次挑战了自己。” 除了专业参赛选手外,公开组比赛更是掀起了全民参与的热潮。55岁的参赛选手徐向东告诉记者:“我来这里参赛,就是要展现出不服老的精神,展示强健的体魄。”来自即墨的女选手李君君也表示:“这项高端赛事在家门口举办,受到了全市体育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比赛中我克服了很多想象不到的困难,这次参赛经历将成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

打造西海岸新区全民健身新名片

此次青岛站赛事得到了新区管委、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国际一流障碍赛的顺利落户,成为新区全民健身的一张亮眼名片,也充分彰显了新区的生机与活力。

根据合作规划,中德生态园平台公司中德联合集团子公司青岛中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持有斯巴达勇士赛未来五年在山东省的独家运营权。

据青岛中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豪介绍,明年斯巴达勇士赛将在青岛举行斯巴达勇士“竞速赛”、斯巴达勇士“超级赛”和斯巴达勇士“野兽赛”全部三个级别的赛事,更将有儿童赛和丰富多样的体验活动等待着来自全球各地的勇士们参加。赛事服务也将进一步完善,让参赛选手在青岛获得更好的赛事体验。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