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华大基因北方中心正式启用

王建祥出席启用仪式

本报9月6日讯 今天上午,华大基因北方中心启用暨国际海洋基因组学联盟成立仪式在中德生态园举行,此举标志着西海岸新区正式开启生命时代。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出席启用仪式。

仪式上,英国帝国理工教授SurenR Sooranna为新区授牌,宣布新区成为“全球首个百万级人口城区实现基因检测民生全覆盖”。青岛市科协主席刘鹏照为青岛华大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授“院士专家工作站”牌。

此外,华大基因北方中心、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半岛出生缺陷精准医学中心等同时挂牌。启用仪式上华大基因北方中心分别与国家海洋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澳柯玛集团等14家科研单位、企业进行了合作项目的集中签约,这承载着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谱华章·成大业”的核心功能,是青岛作为海洋名城,实现再次跨越的重要契机,更是“健康中国”的新航程。

仪式上,深圳国家基因库主任、华大农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梅永红宣布国际海洋基因组学联盟在中德生态园成立,并与奥本大学农渔业及水产养殖学院教授Rex Dunham共同为国际海洋基因组学联盟揭牌。

据悉,华大基因北方中心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7亿元,规划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目前园区已经建设完成1.3万平方米,9台华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基因测序仪已经入驻园区实验室。此外,该项目将建设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家海洋基因库,通过搭建基因资源收集和研究的基础支撑平台,开展海洋生命基础科学和应用性研究。

赵士玉出席启用仪式。

(刘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