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师生演绎红色歌剧精彩党课“活”起来

本报讯 在“七一”来临之际,6月27日,山东科技大学音乐系师生演出红色经典剧目《党的女儿》,以特色党建品牌活动“情景党课”的形式,为232名新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给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你看那天边有颗闪亮的星星,关山飞越一路洒下光明,咱们就跟着她的脚步走啊,走过黑夜是黎明……”伴随深情委婉的歌声,山科大新党员党性教育专场演出拉开帷幕。“我们是党的女儿,只要我们在,党就一定在!”“严守秘密,服从纪律,牺牲个人,努力革命,永不叛党。”……《党的女儿》从坚定党的信念,到为党献出一切,歌颂了共产党员田玉梅等人坚守信仰、不忘初心,为实现理想奉献牺牲的精神,让全场观众无不动容。

“听完这堂特殊的党课,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已然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作为一名新党员,我会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演出现场,刚入党的山科大艺术学院学生蒋晓涵说。

“用《党的女儿》这部充满正能量的红色题材歌剧,给新党员带来高雅艺术的同时,让他们接受立体直观的党性教育,达到震撼心灵、洗礼精神和启迪思想的目的。”山科大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凯表示。

(宋迎迎 韩洪烁 卫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