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边祥慧来新区调研党建工作时强调

抓好班子带强队伍注重创新 坚持不懈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王建祥李奉利参加

本报6月7日讯 今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边祥慧来新区调研党建工作。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李奉利参加调研。

边祥慧一行先后到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荒里社区、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哈工程青岛研究院、东方时尚中心等地实地调研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边祥慧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换届后班子运行、干部队伍、人才工作、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新区工委区委大思路、大手笔、大气魄,带来了大变化,每到一处都令人震撼,人人都在激情干事,处处都是创业热土,值得全市广大干部学习。

边祥慧强调,在今后工作中,一是狠抓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指示精神;要注重建章立制,建立健全一套保障新区高效运转的体制机制;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身作则、带头示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新区是青岛开发建设的主

战场,也是培养锻炼干部的训练场,要以国家级新区的标准,提升现有干部创新发展、破解难题的能力和素质;要着眼长远,注重干部的培养选拔,充实优秀干部储备;要增强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为他们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三是狠抓各项工作创新。要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要推动党建工作创新,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注重人才改革创新,培育、引进高端人才,为产业升级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王建祥对市委组织部一直以来对新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新区获批三年来,是应对复杂局面的三年,是改革创新的三年,是激情干事的三年,是城乡面貌大变化的三年,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三年。下一步,新区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抓好发展、改革、稳定、党建“四条主线”,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新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努力为青岛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志军、赵士玉、刘鲁强等参加相关活动。(刘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