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孟凡利参加市人代会黄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把创新和开放摆在突出位置带动全市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王建祥李奉利参加

本报4月18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孟凡利参加了市人代会黄岛代表团对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联组审议。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区要有更加高远的定位和更加进取的目标,进一步把创新和开放摆在突出位置,在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李奉利参加审议。

审议中,李奉利、孙宏放、李明、张新功、柴永森、张兴起、王勇、王明刚、徐讯、高思诗等10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主题鲜明、文风朴实,既符合上级要求,也符合青岛实际。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制定目标科学务实、令人振奋。大家还分别围绕新区的担当与使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循环经济、创新发展等方面,结合各自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孟凡利说,过去五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做了概括性描述,对今年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下一步需要大家真抓实干、积极进取,把报告中的蓝图、目标、设想和规划尽快变为现实。 孟凡利指出,新区在承接国家战略、推动全省开放和全市发展等方面都肩负着极其重要的使命。在新起点上谋划新区的发展,要按照中央对雄安新区的期待和要求,确立更加高远的定位和更加进取的目标,展现新区的新担当。要当好全市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力争成为全市发展的新引擎和驱动器,成为全市改革开放的引领者,在带动全市发展中积极作为。要恪守五大发展理念,把创新和开放摆在突出位置,打造新区发展的两大核心引擎。切实加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政府管理服务的创新。要继续先行先试,全方位深层次扩大开放,打造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在经济发展上有更大作为,推动经济总量规模快速攀升和质量效益快速提高,培育一批在国内外领先的产业和企业,增强新区的集聚效应和辐射功能。要在民生社会事业发展上作示范,在增加投入的同时,更加注重精细化、人性化,提升工作生活旅游的便利化水平,让群众有更多参与感和获得感。

佟海燕、路玉军、刘鲁强参加审议。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