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兆祯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把绿线划在红线上将城市建在绿色中

本报10月20日讯 今天,2014青岛·世界生态城市与屋顶绿化大会在新区开幕。会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风景园林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孟兆祯接受了记者专访。

在谈到对青西新区的印象以及为什么选择在新区举办盛会时,孟兆祯表示,西海岸新区的发展让他感到惊讶,十几年前从青岛到黄岛区要转大半个海湾,如今胶州湾隧道的通车为市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新区沿海一线的生态环境和城市建筑也让人印象深刻,而选择在新区举办盛会,得益于当地政府和人民的支持,也缘于新区的批复与发展和青岛市生态建设取得的瞩目成绩。

说到青岛对新区生态城市建设的影响和下一步计划时,孟兆祯表示,屋顶绿化是时代发展的趋势,青岛市在生态城市建设已经走在前列,生态资源得天独厚,大会的举办将把青岛市的墙面绿化和屋顶绿化推向新的发展水平。在以后的城市建设中,应该把绿线划在红线上,将生态绿化与新区建筑结合到一起,将城市建设在绿色中,广泛吸取世界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发展实际,共同推动城市生态建设发展。(王秀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