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人跳起自己的广场舞

2014新编原创“黄岛广场舞”大赛昨开赛,23支队伍“同台比舞”

本报讯 10月19日下午,由黄岛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广新局承办的2014新编原创“黄岛广场舞”大赛预赛在薛家岛街道拉开大幕,共吸引来自全区20个单位的23支队伍、800余人参加。

据了解,大赛以“文明起舞,幸福生活”为主题,由区文广新局从我区近两年创作的原创音乐作品中筛选出20支作品作为大赛指定曲目,组织舞蹈干部编排8套新编原创广场舞作为示范,面向全区举办了为期8天的免费推广培训。通过对近百名基层广场舞骨干进行集中培训,充分激发了基层群众的创造力,全区23支队伍推出了23个风格各异、各具特色的新编原创“黄岛广场舞”。

本届广场舞大赛从音乐创作、舞蹈编排上均以原创为最大特色,自始至终贯穿着弘扬“新黄岛新开放 新梦想”城市精神和“实施海洋战略、率先蓝色跨越、建设美丽新区”的美好发展愿景,《海西边》、《海世界梦舞台》、《跟我到西海岸来》等“海”味十足的作品,既接地气又彰显新区海洋文化特色;《新农村建设步步高》、《蓝莓熟了》、《珠山杜鹃红》等作品让人仿佛置身火热的新农村建设场景,欣赏着新区美丽宜人的自然风光。

这些作品通过音乐与舞蹈的结合,既唱出了西海岸新区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赞美了我们美丽开放的新家园,又舞出了新区群众热爱新区、建设新区、奉献新区的热情和力量,为新区营造了健康浓郁的文化氛围。

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共有20支队伍20个节目最终胜出。随后,这20各节目将于23日在东区市民文化广场举办的决赛集中亮相、展示风采。(苗壮 苏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