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太原考核用地水平前三奖励用地指标

据新华社太原10月15日电 记者从太原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该市本月出台并开始实施《太原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考核办法》,将其作为对县(市、区)分解下达年度土地利用计划指标的依据,排名前三位的将奖励用地计划指标,排名后三位的核减用地计划指标。

据介绍,太原市“节约”用地考核实行百分制考核,指标包括亿元投入与产出耗地类指标和土地供应及开发利用指标两大项,各占分值为60分和40分。每年第一季度,太原市政府将对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上一年度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于每年3月底前向社会公告。根据考核评价情况,对排名前三位的奖励用地计划指标,对排名后三位的核减用地计划指标。

太原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太原市用地需求呈刚性增长,而稀缺土地资源依然存在浪费现象,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迫在眉睫。“今后太原将通过相关指标对各县(市、区)政府节约集约用地水平进行考核,切实解决土地粗放利用和浪费问题。”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