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4世界企业领袖高峰会·青岛涵碧楼论坛开幕

詹春柏夏耕张新起致辞万建忠介绍新区发展情况

本报10月12日讯 今天下午,2014世界企业领袖高峰会·青岛涵碧楼论坛在青岛涵碧楼酒店开幕。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詹春柏,副省长夏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等嘉宾致辞,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万建忠介绍新区发展情况。

夏耕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山东省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大力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效。西海岸新区作为全国第九个国家级新区,在实施国家海洋战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为山东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山东省非常希望与世界各地区在各领域中进一步加强双向投资合作,突出重点领域合作,丰富合作共赢方式,加强往来沟通交流,自信、务实、开放的山东,热切期望与各界人士抓住机遇、携手共进。

张新起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青岛市正抓住西海岸新区和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蓝色引领、全域统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培育

蓝色、高端、新兴产业,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必将为广大企业精英人才施展才华、创业创新提供广阔空间。相信各位来宾围绕峰会主题,一定能在思想交流、观点交融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形成有价值的共识,共同为推进经济可持续发展探索出新的路径。

在播放完新区宣传片后,万建忠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新区发展情况。他说,青岛西海岸新区是全国第九个国家级新区,我们将勇于承担使命,敢于开拓创新,在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过程中先行先试、一马当先,积极为探索中国海洋经济科学发展新路径发挥示范作用。希望以这次高峰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扩大新区与世界各地和台湾地区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新区建设发展。

据了解,此次峰会的主题是世界经济看东方,包含了欧亚经济新丝路大时代、企业创新拉动经济增长、前瞻青岛新名片——— 西海岸新区等8个子题。此次峰会的召开,旨在探索全球企业抱团合作、互利共荣的发展路径,提升企业交流对话层级,加大企业高端商务往来领域,为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作出贡献。

区领导孟庆胜参加开幕仪式。(刘伟 潘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