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深入推进青岛西海岸新区建设发展动员大会精神

本报9月28日讯 今天下午,深入推进青岛西海岸新区建设发展动员大会结束后,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解放思想,激情干事,为建设西海岸新区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区人大

黄岛区人大表示,动员大会从战略高度科学谋划了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工作,为开启新区发展新篇章绘就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冲锋号角。下一步,区人大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激情干事,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面梳理,倒排时限,认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同时超前谋划2015年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深化代表培训,完善代表工作制度,探索构建代表联系原选举单位及群众平台,进一步畅通代表和群众的诉求表达渠道;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常委会履职能力,牢固树立人大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区政协

西海岸新区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后,区政协领导及广大委员干部职工为之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立足政协工作实际和职能,着眼长远,注重把抓好当前工作与谋划政协事业长远发展相结合,多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工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工作。把推动政协工作与服务新区发展结合起来,与助推民生事业发展融合起来,真正做到与全区工作“一盘棋”,同全局事业“一张网”。下一步区政协将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着力点,真正做到自觉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谋事,紧扣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干事,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中成事,为加快推动新区实现“实施海洋战略,率先蓝色跨越,建设美丽新区”的发展愿景,不断开创新区政协工作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纪委

新区建设发展动员大会召开后,区纪委、监察局表示,将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中心任务,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认真把监督责任履行好,继续突出主责主业,转变职能,改进方式方法,提高工作实效,狠抓作风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今后工作中将以巡查工作为抓手,突出查案主业,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建立巡查工作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再检查再监督,坚持失职必问责,推动干部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干部作风建设的问责办法》,对工作态度消极、工作效率低下、工作质量达不到要求的党政干部进行严格问责。同时牢固树立“执纪者要带头遵守纪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重视自身建设,打造作风的过硬队伍,为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区人武部

新区建设发展动员大会后,区人武部表示,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激情创业,埋头苦干,奋力拼搏,紧紧围绕“把重点业务工作目标完成好,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服务好,把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事情办好”的目标要求,重点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高标准抓好军事训练和民兵队伍建设、并按要求做好征兵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区人武部将深入贯彻落实新区建设发展动员大会精神,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抓好工作作风转变、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工作效能,真正把人武部建设成为地方党委、政府军事建设的指挥部、党的政策的宣传部、党群关系的工作部、社会维稳的情报部,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

■区委办公室

新区建设发展动员大会的召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新区建设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必将鼓舞171万新区市民继续发扬“激情创业、勇于担当、拓荒实干”的进取精神,为实现“实施海洋战略、率先蓝色跨越、建设美丽新区”的愿景目标,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干出“新区速度”、调出“新区质量”、创出“新区标准”,再造一个改革发展的新地标。作为工委区委综合服务部门,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按照国家级新区标准,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海洋战略境界,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重点抓好“参谋、督查、协调、保障”四项工作,突出“新”、着眼“实”、激情“干”,在参谋过程中出新思想,在推动落实中想新方法,在统筹协调中求新突破,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新区建设发展作贡献。

■区委组织部

黄岛区委组织部表示,将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围绕中心大局、把握工作重点,在改革创新中为新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落实体制机制创新试点,重点推进功能区管理体制、开发模式等10个方面的改革创新;围绕吸引更多新区发展需要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积极推进“国际海洋人才港”建设;深入推进高层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提升干部推动新区科学发展的“四种能力”;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鼓励支持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办法》,激励新区干部“激情创业、勇争一流”;稳妥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夯实新区发展基层基础;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形成一批有效推动作风改进、推动服务优化、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的长效机制。

■区委宣传部

区委宣传部认真贯彻西海岸新区建设发展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五个着力”:一是着力推进文化引领战略。实现“大文化”发展的高起点定位、高水平推进,繁荣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加快文化强区建设,用文化引领风尚、促进融合、凝聚力量、推动发展。二是着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统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产生活和精神世界,巩固全区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三是着力提升宣传及舆论引导工作。继续瞄准高端主流媒体,全面充分报道新区建设成就,打响新区品牌;高端定位,提升办报办台水平,加强互联网及各类新媒体建设管理,为新区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四是着力推进重大主题教育。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我们的新区”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全区上下进一步发扬拓荒牛精神,抢抓机遇、勇担使命,为新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五是着力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扎实开展文明城市、文明社区、文明单位创建,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大力弘扬城市精神,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区委统战部

新区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后,区委统战部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新机遇、新起点、新形势,谋划发展新举措,围绕新区总体定位找好切合点,全力提升新区统战工作水平;引导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为构建和谐新区打牢群众基础,组织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新区“一二三四五六”发展战略进行调研,深入开展好“我为新区发展献计策”活动,为新区发展建良言、献实策。同时,利用海内外一切资源,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多层次多领域促进经贸交流、科技合作和海外联谊,在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中大力宣传新区区位条件、科技人才、海洋资源、产业基础、政策环境等,进一步提升新区在海内外的美誉度。

■区委政法委

新区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后,区委政法委领导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讲话精神,结合新区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继续深入探索新思路、谋求新发展,扎实推进政法工作顺利进行,为西海岸新区建设发展保驾护航。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严打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持续推进“打霸治痞反恐维稳”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严厉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同时,强化特殊人群管理,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提高、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宋迎迎 苗壮 毕海虹 刘伟 徐颖 赵鹏 罗薇 刘元启)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