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三段式服务”推进项目建设

从项目引进、建设、运营全方位服务——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开发区发改局了解到,为更好地做好项目服务,开发区发改局建立了“三段式服务”项目推进机制,由副局长牵头负责项目引进、建设、运营三个阶段的服务工作。

据悉,开发区修订完善项目评审、评估和绩效评价办法及工作流程、实施细则,建立了产业扶持项目预审联席会议制度。抓好对第一、二批投资计划组织实施,尽快调研编制第三批投资计划,保证重点园区、板块基础设施配套。制定内资考核奖励办法,促进国内招商工作开展。以光谷软件园为依托对象,开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项目定向招商。充分利用市级重点项目机制,积极争取土地指标。提升审批效率,社会投资项目立项1个工作日完成,区扶持资金批复3个工作日内完成。

同时,制定120个市区两级重点项目周推进计划、周报告制度。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新开工、竣工投产情况日报告制度,每日通过手机短信和大屏幕发布项目情况。对16个工业千亿级产业链项目进行周调度;对高端商贸区建设项目进行半月调度。对承担的市、区办实事项目实行周调度;对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项目实施月调度。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地铁、轻轨、青连铁路、新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开展全区村庄改造系统调研。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为项目建设提供政策导向服务和资金保障。发挥重大项目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能,探索建立服务项目开工建设的长效机制。

此外,开发区还引导帮助一批有一定规模实力、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通过技改、“两化融合”等,做大体量、增强实力、提升水平。充分利用区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等平台,每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摸底排查,分解责任,协调解决。利用“青岛名牌神州行”等展会平台,帮助企业找市场、找订单。协调解决美光机械等重点拟上市企业募投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争取尽快实现上市融资。帮助赛轮股份等企业通过增发股票、发行企业债券等方式扩大融资规模,推动企业投资的在建项目尽快开工投产。加大涉企收费检查力度,推进新引进工业项目落地审批零收费区建设。(王璇 张新坡)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