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三月爱心拍卖情系贫困学子

滨海学院18年来共筹52万余元相助千余人

本报讯 近日,青岛滨海学院大礼堂内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加价的喊声和热烈的掌声一波接着一波,滨海学院第十八届爱心拍卖会在此举行。本次拍卖会以“情系三月,爱在滨海”为主题,参与拍卖的书法、十字绣、油画、剪纸等物品均由在校学生、校友、教师及家属创作并无偿捐赠,所拍善款将捐助给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

拍卖会现场高潮迭起,参加拍卖的各个学院与校友代表踊跃举牌。其中,由该校文理基础学院教师家属捐赠的名为《十年》的作品受到大家热捧。“这个十字绣是我从大学毕业就开始绣制,后来又经历结婚生子等诸多生活与工作琐事,到今年正好十年,而十字绣断断续续一直未绣完,为纪念逝去的10年青春,所以将此未完工作品停工装裱命名为《十年》。同时,我也希望同学们能倍加珍惜时间、勤奋努力、不负青春年华!”作品捐赠者介绍说。经过多次竞拍,该作品最终被商学院以6000元的高价竞得,也成为本场拍卖会中成交价最高的作品。

滨海学院爱心拍卖会是该校鼓励学生创新、奉献爱心的系列活动之一,每年“三八节”前后,由该校团委、学生处组织女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动手制作精美的工艺品,经细致遴选后进行爱心拍卖,所获现金全部捐给贫困学子,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爱心拍卖会已成为该校的一项品牌活动。

“此活动开始于2002年,每年举行一次,最早的时候叫‘三八节爱心拍卖会’,主要是在校生参与。随着活动品牌与影响力的扩大,越来越多的校友、教师家属等都参与了进来,我们对此进行了调整并与学校每年所开展的‘雷锋月’活动进行结合,改名为‘三月爱心拍卖会’,范围也扩大到校友、教师家属、社会人士等,期望让更多的人都能奉献爱心,帮助贫困学子。”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孙健介绍说,本届拍卖会成功竞拍作品60组,共筹集善款51922元。

据统计,自此项活动开展以来,滨海学院女大学生合作或独立制作手工艺品达15700多件,其中经学校遴选进行爱心拍卖的有2300余件,先后筹得资金52万余元,救济贫困生达1500余人次,成为滨海学院德育育人,鼓励学生动手创新、参与爱心救助系列活动中一个闪光的亮点。

(宋迎迎 刘志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