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隐珠街道滨三社区开展“3.15”宣传活动

普及维权知识引导科学消费

本报讯 买到假冒产品,如何打假?遭遇消费欺诈,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隐珠街道滨三社区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让居民们树立科学消费观念,鼓励居民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买玉器的时候,首先要看光泽度,再听声音……”这是社区志愿者在向居民讲解怎么辨别玉器质量。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一边教居民简单的鉴别珠宝的方法,一边向居民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并向居民普及识别假币的方法。居民们纷纷点赞说道:“以前偶尔会收到假币,被侵权只能认倒霉。现在知道如何识别,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了!”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还倡导居民抵制不诚信经营行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结合生活实例向居民讲解了消费者享有的各项权利,剖析了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还详细介绍了受欺诈后如何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如何向经营者索赔以及如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消费纠纷等。此外,志愿者们还以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发生的维权事件,让居民获益匪浅。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居民掌握了更多维权知识,提高了他们的科学消费能力,也营造了消费者健康消费、商家诚信经营、全民共同参与打假维权的良好氛围。(滕以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