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门球对决尽显夕阳风采

本报讯 挥杆对垒沉着冷静,弯腰击球身手矫健。近日,由西海岸新区老年体协主办的首届“长寿杯”“巾帼杯”门球赛在双珠公园门球场进行。来自全区25支代表队、近400名中老年人选手参与,吸引了百余名群众前来观看。

摆球、找角度、挥杆……各队球员依次交替击球,配合默契。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年近花甲甚至已过古稀的老人们个个精神矍铄,动作一气呵成,赢得了围观群众阵阵欢呼。“这儿场地好,过来打打球整个人都觉得舒服。”“打门球不仅锻炼身体,还能交到新朋友。”说起门球,等候在场地四周的参赛球员和围观群众都有着聊不完的话题。“我打门球数着也有三十多年了,退休以后经常和老伙计们出来锻炼身体,别看我年纪大,但是身体结实得很。”今年78岁的刘大爷拍着胸脯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门球比赛考验的是对击球力度的控制、击球角度的掌握以及球员心理素质的强弱。“作为一项寓体、寓智、寓乐的大众体育项目,门球具有战术多变、趣味性强等特点。”老体协门球委员会主任薛清田介绍说,中老年人在打门球的过程中,既能强身健体,又能锻炼思维能力,防止记忆力减退。

据了解,此次赛事以5人制团体赛的形式,分设优胜奖和优秀奖。下一步,新区老年体协将着力推动全区门球事业的发展,丰富中老年人的文化、体育生活,让中老年群体在体育锻炼中享受快乐、增强体质,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幸福指数。(谭 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