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学子献爱心情系环卫工人

本报讯 近日,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高一18班的学生开展了“学雷锋 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募集闲置书籍和衣物,无偿捐赠给环卫工人。

“多谢孩子和爱心家长们,给我们送来这么多衣服和书,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3月12日,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公司长江路作业队环卫工人王平抱着一摞书高兴地说。据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高一18班同学武玉菁的妈妈介绍,高一18班的学生们了解到环卫工人劳动时间较长,没有精力辅导自家子女学习,于是他们便想以自己的力量为环卫工人及其子女送上一份关爱。3月初,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高一18班的学生们就自发组织起来,利用课余时间到各个班级、宿舍募集书籍衣服,并利用周末把书籍衣物分门别类打包好,由热心家长送给长江路作业队的环卫工人。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募集闲置衣物200余件、书籍300余本,不少学生还在自己的书中写下了对小伙伴的祝福。“虽然这次捐助的书籍和衣物并不是贵重的东西,但是孩子们的爱心和精神非常可贵。我们也将会指导、协助孩子们将这种爱心活动继续下去,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高一18班王子涵的爸爸告诉记者。(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