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六大战线”齐发力推进“工作落实年”

长江路街道按照“平安和谐,智慧便捷”民生服务定位,凝心聚力建设“时尚中心,品位都会”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就召开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部署推进“工作落实年”。长江路街道党工委及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以“拉满弓、绷满弦”的姿态开启2019年的全新征程。

坚持党建统领聚焦重点发力

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为深入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和西海岸新区“九个率先走在前列”部署要求,长江路街道发扬“坚韧不拔、奋勇向前”的精神,部署以党建工作、平安建设、民生服务、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城市管理为主的“六大战线”,扎实推进街道“时尚品位、幸福宜居”建设。

为此,街道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今年,街道将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做到党建工作有高度、从严治党有力度、群团工作有活跃度、创新工作有深度广度,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与水平。

突出平安建设做好民生服务

平安建设和民生服务作为街道发展的两条“保障线”,对维护辖区稳定、保障群众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将在信访维稳方面,长江路街道从源头预防上推进关口前移,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安全生产方面,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让“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综治工作方面,聚焦重点领域,狠抓线索摸排,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同时加大对涉众型经济案件以及其他重点领域的关注摸排力度,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改善民生是政府责无旁贷的任务。按照“平安和谐、智慧便捷”的民生服务定位,街道突出智慧化、品牌化、载体化,发挥区位优势,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高新技术手段,提升民生服务水平,突出为民服务便捷高效。围绕“一次办好”、集团化幼儿教育、医养结合和居家养老服务等重点民生事项,打造特色亮点,叫响“长江路品牌”。同时,以全省“工作落实年”为契机,以争先创优和品牌创建活动为手段,搭建民生服务新载体,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打造新增长点推动经济发展

在经济发展这条战线上,长江路街道以“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主基调,推动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注重引进培育新产业项目,瞄准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有针对性地引进高精尖项目,同时加快原有产业项目转型升级,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同时,进一步优化项目服务流程,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做优现代服务业,实施服务业提升行动,在上水平、上比重、上特色上做文章,推进长江路等老牌商圈活力提升,加快产业业态更新升级,建设高品质核心城区。

项目建设是街道发展的引擎。长江路街道将推进实施好城市更新工作,加快“八大都市特色圈”建设,加大拆迁改造力度,加强与经济发展线、民生服务线的合作,根据城市发展需要,引进好的项目,实现产业发展与宜居城市相得益彰。街道还要按照“重点突破、稳步推进”的原则,对所有重点项目建立“挂图作战”清单台账,打好拆迁清场攻坚战,着力保障重点项目清场,加快全域城市化步伐。

2019年,长江路街道将紧紧围绕市委发起的15个攻势和新区工委“九个率先走在前列”要求,组织“突击队”和“爆破组”,全面打响“九大战役”,攻克一个又一个“山头”,炸掉一个又一个“碉堡”,坚决打赢长江路跨越发展攻坚战,为美丽新区建设和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长江路贡献。王康 郑蓉蓉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