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回迁住新房先上安全课

隐珠街道王戈庄八居委社区举行应急消防演练

本报讯 白色的烟雾飘起,紧接着火苗呼呼窜出,物业人员迅速拿起灭火器对准火源灭火……3月13日上午,隐珠街道王戈庄八居委社区举行应急消防演练,为刚刚回迁的居民送上安全第一课。

据介绍,王戈庄八居委社区B区是刚刚交房的回迁社区,居民安全意识相对比较淡薄。今年2月底,B区三栋楼全部交房完毕,居民陆续开始对房子进行装修。“装修开始后,小区外来人员较多,安全就成了眼前最重要的事。”社区支部书记赵吉顺介绍,针对这一现状,社区组织物业人员、社区志愿者一起,首先对居民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通过演练让居民了解防火知识以及遇到火灾后的处置办法,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步骤。

“灭火”演练后,工作人员又重新点燃火盆,让现场居民在专业人员指导下,用灭火器体验快速扑灭火源。

“我之前没参加过这样的演习,关于消防知识我只从电视上看到过。这个活动很好,教我们了解了火灾自救和急救知识。回去之后,我会向邻居、亲朋宣传,备好家庭消防用品。”63岁的社区居民葛宝江对记者说。

随后,社区与物业组织人员为居民发放《安全生产知识手册》,增强大家防范火灾,处置初期火灾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物业工作人员、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他们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树立消防安全大于一切的观念,为平安社区、平安家庭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把消防安全知识带到居民身边,让安全文化走入百姓家中,是该社区安全保障工作众多举措之一。当日,社区还组织人员为居民讲述金融诈骗的危害性及诈骗手段的多样性,向居民普及了财产安全方面的知识,在遇到高收益的诱人陷阱以及诈骗分子的高技巧时,要做到理性思考,做出正确判断,提高社区居民防诈骗的意识,加强社区居民对诈骗手段的了解。(张希文 孙海英)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