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井冈山路社区为百岁老人祝寿

本报讯 “老太太,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近日,家住井冈山路社区的薛陈氏老人迎来了她103岁生日。当天一大早,井冈山路社区干部们一道来到老人家中,与其家人一起为老人祝寿。

据了解,薛陈氏老人生于1917年,目前是井冈山路社区唯一一位百岁老人,社区非常重视。当天,社区干部在老人家中同唱生日歌,祝老人健康长寿,还为老寿星送上三层老寿星蛋糕和2000元慰问金。“这是第三年为老人祝寿了,百岁老人是家庭的宝,是社区的宝。”薛超表示。

当天,社区干部还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老人的儿子表示,老人虽然腿脚不便,但精神状态很好,生活有规律,每天按时起床定时睡觉,而且心态平和,从不发火。这些年,老人一直由儿子、儿媳照料,家庭和睦、子女孝顺是老人长寿的秘诀。“你们真是有心了,让你们挂念了!”老人格外开心,握着社区干部的手连连称赞和谐社区好。最后社区干部还反复叮嘱老人子女一如既往地孝敬、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安度晚年。

近年来,随着社区老龄化程度加深,井冈山路社区始终将关爱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作为社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经常开展各种慰问活动,提升精神文化服务内容,助推“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在全社区形成爱老、尊老、敬老氛围。 (李涛 管婷婷)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