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打击非法采砂 保护生态环境

本报讯 近日,区综合执法局五大队执法人员在大村镇韩家庄附近成功查获一起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现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日晚,区综合执法局五大队接到举报后,迅速组织30余名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发现现场有一辆挖掘机、一辆大型运输车、一台洗砂船、一台抽砂船。由于当事人无法提供相关行政许可手续,执法人员依法将设备先行保存登记,并运往指定地点封存,等待下一步调查。“我们赶到现场后,发现有两处非法采砂点,我们对两处非法采砂点的设备现场予以制止,并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区综合执法局五大队执法人员崔焕军向记者讲述了执法经过。

据了解,此次查获的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是该大队开展“雷霆2号作战行动”以来取得的系列战果之一。今年以来,区综合执法局五大队积极落实24小时错时执法制度,聚焦国土、交通、文化三大执法领域,重点检查夜间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运输车辆“扬撒漏”、网吧夜间偷偷摸摸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依法严肃处理。

区综合执法局五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仍存在一些人为逃避执法、抱着错时违法不易被查处的侥幸心理,在夜间、清晨进行违法活动,“雷霆2号作战行动”打破了正常检查规律,实现了执法无盲区、全覆盖,提高了执法震撼力。

下一步,区综合执法局五大队将继续开展错时执法,加大各领域夜间巡查力度,持续对盗采矿产资源等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保障河道安全,守护西海岸新区生态环境。(李涛 管清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