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抓紧抓早 践行“三个向海”使命

区海洋发展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促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近日,区海洋发展局召开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部署大会。

会议公布了2018年西海岸新区实现海洋生产总值1182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33.6%;明确了2019年争取实现海洋生产总值1312亿元,约占地区生产总值35%的目标。

新的一年,区海洋发展局将按照传统产业走向远海、新兴产业走向深海、海洋服务业走向陆海统筹的战略要求,统抓存量发展和增量拓展,明确了聚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等一大批工程,量化分解7项具体任务。

该局还结合实际,创新提出“一岗多职、跨岗作业”的工作思路,成立了“招商引资推进工作专班”“‘三个向海’经济推进工作专班”“2019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筹备工作专班”和“理论创新研究小组”,健全任务导向、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机制,实行挂图作战,建立任务倒逼机制,促进各项任务有序推进。李 涛 代海飞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