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春回大地万物苏 植树添绿正当时

阳春三月,万物萌新,到处是一番生机勃勃的景象。在植树节期间,西海岸各镇街、部门纷纷开展形式各样的义务植树活动,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绿化建设,为把西海岸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增绿添彩。通过植树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了生态文明意识,激发了市民植绿、护绿、爱绿的积极性,营造了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西海岸的氛围。

西海岸新区团委

义务植树增添靓丽风景线

3月12日,西海岸新区团委组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年志愿者40余人,在灵山湾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以“绿满新区·森美西海岸”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广大青年志愿者密切分工,团结协作,挥锹培土,干劲十足,一棵棵树苗被栽进土壤。经过共同努力,上百株树苗被栽下,为西海岸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植树活动,是共青团“保护母亲河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在我国植树节期间,全区各级团组织以植树节为契机,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参加植绿护绿、环保宣传、生态体验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区团员青年绿化意识、生态环保意识,引导全区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在推进生态建设中勇担重任,积极作为,广泛传播绿化正能量。刘 腾 徐丽雯

交通运输企业

种下一片绿 美化一座城

3月12日,交通运输企业的志愿者们纷纷加入到了增绿植绿活动中来,为美丽西海岸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午9点,记者跟随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志愿者来到了西海岸新区隐珠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共植一片绿”植树活动。“这都是我们自己买的树苗,有玉兰、迎春花、红枫等共80株树苗。”交运西海岸运务分公司客运队长李萍介绍说。

挖坑、铲土……李萍带领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五年级40名学生也来到植树现场,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加入到植树行列中。“我以前没种过树,昨天晚上特意上网学习,知道挖坑要尽量深一点,否则影响成活率……”五年级学生郑嘉和在现场跃跃欲试。在志愿者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红叶石楠、广玉兰、映山红等在春风中“亭亭玉立”,为校园增添了一份蓬勃生机。

无独有偶。交运黄岛温馨校车黄山班组的驾照人员联合红石崖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西海岸新区金世佳生态园栽种了一片“爱心绿林”。同时,红石崖班组的驾照人员来到了爱心陪伴结对子的孙常美老人家。孙常美老人照料瘫痪丈夫近20年,始终不离不弃,曾被区文明办评为“月度文明市民”荣誉称号。恰逢植树节来临,温馨助暖志愿服务队红石崖分队的志愿者们主动提出来帮老人种树,一上午时间就栽下了200余棵树苗。孙常美老人说:“我一直想在地里栽上树苗,也为环境做贡献,但平时要照顾老伴,实在力不从心。今天多亏了这些孩子们,实现了我的心愿。”

3月11日,真情巴士集团第三分公司老兵情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联合大福岛路社区、管家洼社区的志愿者们来到管家洼的一片荒地上开展植树活动。上午7点,志愿者们早早到达,挖树坑、抬水、植树……短短两个小时,一片小树林初见雏形。董梅雪

灵珠山街道

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近日,灵珠山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来到青石湾生态园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休闲生态和美灵珠山”增新添绿。

在植树现场,大伙儿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按照分组分工,配合默契,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填土、有的提水浇灌,放眼望去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还请来了专业的苗木栽种人员,开展现场指导,确保种植一棵,成活一棵。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共栽种海棠树、金带等绿化树种300余棵,泛黄的山坡也有了点点绿意。

灵珠山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街道组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来提升青石湾生态园区绿化景观,带动辖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的活动中来,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张希文 赵嘉诚

隐珠街道

植树添新绿 共建乐居环境

在植树节期间,隐珠街道各社区开展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植树节活动。

3月10日,隐珠街道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携手起航公益服务中心、西海岸新区育才小学503中队,开展了“我与青山绿水为伴共建乐居环境”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共同为西海岸“添绿”。

10日上午,参加本次活动的110余名志愿者早早就来到了烟台东村委南门风河颂广场,大家虽然来自各行各业,但心里却揣着同一个心愿——种下一棵树苗,为乐居环境贡献力量。活动一开始,隐珠街道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浩先给大家分发了铁锨、水桶等工具,并亲身示范植树要领。“两人一组,开始植树!”随着王浩一声令下,大家纷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一时间铁锹舞动、干劲朝天,移树、盖土、浇水,一棵棵树苗被扶正、夯实。“大家干得很带劲,我们也不能落后,大家加油,多种几棵。”起航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张霞说。在植树的人群中,有一老一小祖孙二人尤其引人注目,老人叫韩秀华,今年60岁了,她特地带着3岁的小孙女来参加活动。“这次我带着孙女来参加植树活动,不仅能让她感受生活,亲近大自然,还能为绿水青山贡献一下自己的力量,从小培养孩子爱护大自然的意识。”韩秀华告诉记者。

不知不觉中,一上午的时间过去了,在大家辛勤的劳动下,200余株树苗在微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志愿者们在感受劳动乐趣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为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西海岸作出了积极贡献。

3月12日上午,双珠路社区组织志愿者、学生共计200余人,到郊外共栽种400余棵树苗,增强了青少年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的意识。隐珠山社区携手物业、志愿者、居民等早早来到隐珠山上,在工作人员统筹安排下,分工合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很快山上就重新焕颜,呈现绿色生机。

黄土庄村党支部书记辛松良带领村委志愿者、社会治理网格员联合辖区银盛泰物业组织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活动中,大家在小区绿化带内进行挖坑、种树、填土、浇水,并对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了清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不仅一颗颗树苗被种进了舒适的“窝”,而且绿化带环境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今年二月份,王戈庄安置区B区交房完毕,小区园林绿化正在进行中,植树节当日,王戈庄八居委社区组织人员在社区内举办了“植树节——建设家园”活动,共栽植紫荆、冬青、木槿等近百株。

东冯家滩村两委联合社区教育学校、社会治理网格员共同组织开展了以“绿化家乡,志愿植树”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本次活动获得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们的积极支持和参与。挖坑、填土、浇水……活动现场,大家精心呵护每一株小树苗,小心翼翼地栽培。种完树,大家将准备好的红色带子绑在树苗上,提醒过往行人小心爱护。大家纷纷表示,能为家乡环境保护建设增添一份绿色而感到自豪。

开展植树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同时提高了全街道群众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进一步推进生态、宜居、人文建设。宋迎迎 张希文 林艳 李娜

铁山街道

让环保种子在孩子心里生根

日前,铁山街道大于家村苗圃园迎来了40多位头顶“小黄帽”胸戴红领巾的小学生,孩子们松土、挖坑、种苗、浇水,用了一上午的时间,种好了43棵树苗。

据介绍,参加本次“我为大地绿化献爱心”植树活动的小学生均来自新区实验小学六一中队,由铁山街道东南崖村“第一书记”和该校六一中队家委会组织带领,大于家村苗圃园免费提供43棵“紫叶李”,并专门开辟出一块空地,供孩子们栽种。每一个环节孩子们都认真对待,忙得不亦乐乎,场面温馨而快乐。

本次活动以爱绿护绿植树为载体,既使广大学生在活动中增强了绿化意识及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环保意识,又弘扬了“乡村振兴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受到了家长和学校的认可与支持。 王康 于倩倩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