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借“他山之石”促环境升级

本报讯 今年来,辛安街道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思路,善用“他山之石”,助力辖区环境品质有效提升。日前,街道城市管理中心组织部分业务骨干人员,先后到黄岛街道、薛家岛街道进行参观,学习交流城市管理工作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

在黄岛街道,参观人员对该街道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特别是在分类垃圾桶、宣传栏的配备,大件垃圾、建筑垃圾暂存的建立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进行了认真学习,进一步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和问题短板。

在薛家岛街道,参观人员针对城市管理辖域内整体环境卫生巡查督导机制问题,与该街道相关人员进行了虚心的探讨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做了交流,共同研讨了问题的处置办法和相应措施。“在城市管理上,我们不能把目光局限在辖区内。”辛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思路,在学习中找差距,在差距中寻提升,将学到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学以致用,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和措施,推动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和环境卫生面貌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张希文 尹建筑 薛立翔)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