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下乡送戏农民欢喜

灵山卫街道大力弘扬传统文化 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和活跃农村群众文化生活,连日来,灵山卫街道积极组织下乡送戏活动。

近日,灵山卫街道毛家山村邀请红日艺术团来为村民唱戏,让基层百姓共享文化成果。“我们邀请艺术团来为村民唱戏,像《罗衫记》《小姑贤》这些都是地方戏茂腔的经典曲目,在村民中有较高的口碑,深受村民喜爱。”毛家山村党支部书记刘瑞亮介绍道。“演员们唱得真好!在自家门口,跟大家伙一起听到这么经典的梨园戏曲,真是太幸福了!”观看演出的村民薛永莲为活动点赞。

这边唱罢那边和。灵山卫街道联合爱心企业在陡崖子村开唱了。据悉,活动邀请了兰东茂腔剧团,在陡崖子村连唱三天,《姐妹移嫁》《双婚配》等精彩选段轮番上演,吸引了本村及周边村民前来听戏。“作为民营企业,我们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参与下乡送戏这项活动,感谢村民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同时,发扬推广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让村民们过戏瘾。”爱心企业家王勇表示。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灵山卫街道将继续推出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文体活动,通过服务群众文化生活,浸润群众精神世界,让辖区居民真正感受到幸福感和获得感。 (李涛 高钜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