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公益法律服务帮百姓解难事

本报讯 “我正好有继承的法律问题想要咨询,正发愁呢,就在街上遇到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公益服务,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西海岸新区法律援助中心作为青岛市“青少年维权岗”先进单位,积极参与区团委组织的“益动青春·缤纷四季”志愿服务活动,走上街头,为西海岸新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记者了解到,西海岸新区法律援助中心携手珠海街道办事处,在双珠公园开展公益大集免费法律咨询活动,山东倡通律师事务所选派优秀青年律师参与其中,围绕群众咨询的婚姻、继承、劳动报酬等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向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的法律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孙女士着急地向工作人员介绍自己的情况,咨询有关法律援助的问题。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认真了解她的情况后,向她耐心细致地讲解符合法律援助的条件、法律援助受理程序等问题。最终,孙女士多年未处理的问题找到了解决方法。“多亏了你们耐心讲解,这个压在我心里好多年的问题终于找到解决方法了。”孙女士激动地说。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解答各类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材料100余份。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援助的影响力,年轻律师在活动中充分发挥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为构建和谐美丽新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滕以庆 李霞)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