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绿色农资助力春耕生产

本报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春耕备播生产即将开始,西海岸新区供销社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以服务“三农”为根本宗旨,早计划、早组织,筹措资金,大量储备绿色农资,充实库存,全力抓好春耕农资的组织供应,确保春耕生产货源充足。

为提升耕地质量、保护农业生态环境。今年,区供销社抓住西海岸建设国家标准地膜及废旧地膜回收示范区1.2万亩、全生物可降解地膜示范区0.4万亩、地膜回收站点4处的机遇,积极购进可降解地膜,落实配送“双低”及生物农药补贴推广,为百姓生产提供了便利。“有机肥替代化肥能够改善土壤、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作物生长。”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区供销社积极推进有机肥替代化肥利用,促进土壤质量提升工程,在化肥储备品种上由复合肥向新型肥料配方肥、高品质有机肥等方向发展。同时,大力推广测土配方肥、紫牛有机肥等高品质高效能低污染肥料和低毒低残留生物农药;以茶果菜园区基地、家庭农场为新型肥料主要服务对象,发挥专业技术服务人才优势,为全区人民免费提供技术指导。

截至目前,区供销社旗下的绿洲农资油业公司已筹措资金3000余万元,组织购进多个知名品牌复合肥13000多吨、碳铵4000多吨、尿素2000吨、生物有机肥7000吨、农地膜300吨。已下放到各连锁店及农民手中化肥1.6万多吨、农地膜200吨,为春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谭宁 何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