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专场招聘会帮贫困户找“饭碗”

西海岸优质企业赴对口扶贫地区开展劳务合作 为脱贫增收开辟新途径

本报讯 “我们公司免费提供吃住,这次来邢台招工,特意将年龄由最高50岁放宽到了55岁。”近日,在青岛·邢台(南和)劳务协作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现场,西海岸新区华武橡塑公司负责人拿着一摞招工简章向前来求职的人介绍,一个月的培训期内工资3000元,第二月开始计件工资,月工资最高能到七八千元。

当日,南和县和阳广场人流如织,众多求职者信心满满蜂拥而来,希望在家门口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据了解,招聘现场设立了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服务专区、高校毕业生服务专区、退役军人服务专区,不同求职群体都可得到有针对性的服务。据了解,参会的200余家招工企业共提供3万多个岗位,其中西海岸新区澳柯玛、海信、柳州五菱、山孚日水等12家企业提供了5000余个就业岗位。“5年前因为生病,我成为了建卡贫困户,如今身体恢复,可以从事一些保洁的工作。”43岁的刘玲是南和县郝桥镇苏街村人,在招聘会上,她在部分企业的展位前进行了求职登记,“希望找到一份工作,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增收脱贫。”“春节后,我们就组织区内优质企业赴对口扶贫地区开展劳务合作,主动为企业牵线搭桥,与贵州安顺市、甘肃陇南市等地都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对口劳务输入渠道,为有需求的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开辟新途径。”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王大鲲说,本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用工单位和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和对接,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更精细、更精准的服务,受到求职者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就业是民生之本。未来,该局将继续组织优质企业赴对口扶贫地区开展劳务合作,主动为企业牵线搭桥,为有需求的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开辟新途径。(张静 李明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