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世界500强冷冻智造基地投产

由美国联合技术公司与海尔集团合资成立,总投资3000万美元年产量40000台

本报讯 近日,由世界500强企业美国联合技术公司与海尔集团合资成立的海尔开利冷冻系统项目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正式投产。该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主要生产销售超市陈列柜(1000余种规格)、压缩机组及压缩冷凝机组(涡旋、活塞、螺杆)和换热器(冷凝器和冷风机)等设备,年产量40000台,并提供冷冻、冷藏的整体解决方案。

据悉,美国联合技术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2018年在世界500强企业榜单中排名第159位,是全球多元化制造企业之一。此次与海尔集团合作的海尔开利冷冻系统项目是集智慧化生产、开发、实验、质检、办公于一体的新型生产基地,配备10条全新升级的生产线,提升产能约45%。其产品广泛应用于超市、便利店和冷库的食品保鲜、冷冻冷藏等,将助力打造绿色环保的智慧冷链新时代,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作为国际经济合作区智能制造领域重要项目之一,海尔开利冷冻系统项目自2018年1月正式启动建设以来,园区先后召开六次专题会,研究项目进场道路、管网、电力等基础设施配套及项目通勤班车、子女入学、外资到账等相关事宜,为该项目快速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实现该项目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并试生产,最终顺利投产。

近年来,国际经济合作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包含西门子、塔塔等6家世界500强企业、30多家全球隐形冠军企业在内的近500家企业落户,已形成以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和隐形冠军为代表的“4+N”产业体系,成为西海岸新区乃至青岛市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刘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