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台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桃树管理培训

专家果园授课助增收

本报讯 为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近日王台镇在前营村开展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桃树管理培训,30多位桃农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前营村目前的桃树面积达400多亩,有桃树种植户50多户。镇党委领导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桃农需升级换代桃树种植管理技术,以提升蜜桃市场竞争力”这一情况后,立即着手解决难题。很快,该镇农业服务中心、黄山社区教育中心多次到前营村征求桃农意见,组织开展了专业知识培训,并创新模式将课堂搬到桃园,由农艺师手把手演示不同树势和树龄的树木的修剪技术和配套技术,解答果农提出的技术问题;创办“王台蜜桃微学汇”微信群,由区农业农村局的专家、蜜桃土专家入群实时指导,与桃农探讨蜜桃管理技术,及时解决管理方面的疑难杂症。

“我们村是产桃大村,很多村民希望发展桃产业致富。过去受限于种桃技术匮乏,一直无法形成规模。现在好了,有了专家的指导,桃农奔富有门路!感谢镇政府为我们办实事、解难题!”参加培训的前营村村书记唐云南家中也种有桃树,听说区里来了专家,他高兴地组织种桃户前去学习咨询。

激发新型职业农民的内生动力是农村走向繁荣的必要之路。王台镇根据本镇农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强化农业科学文化的普及和种养技术的培训,补足现代农业生产“技能”短板,让农民学会科学种粮,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王康 董梦瑶)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