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开投集团获批公司律师资格

系西海岸新区首家获此资格的国有企业

本报讯 近日,经山东省司法厅审核批准,青岛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获批公司律师资格,成为西海岸新区首家获此资格的国有企业。

随着公司律师资格获批,新区律师行业在社会律师、公职律师基础上又新添了“公司律师”成员,标志着新区对企业的法律保障体系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对促进新区国有企业法制化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一方面促进企业依法经营,提高企业依法经营管理水平。公司律师通过深层次参与公司的各种经营事务,将法律服务直接引入公司决策层面,从而参与公司重大决策,向所任职的公司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另一方面有助于预防交易风险,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促进经济活动依法有序进行。公司律师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向企业提供各种法律服务和经济政策、法律信息,参与经营决策,沟通投资与交易,有效促进市场主体在市场经济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正常活动,从法律方面对决策性风险提出预见性意见。此外还有助于与世界通行做法接轨。据悉,许多大型跨国公司都有专门公司律师为企业从事法律事务,在当今的国际贸易谈判和国际经济纠纷的处理中,公司律师已经成了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

据悉,开投集团自2017年成立以来,形成了独特经营特色和发展轨迹,集团高度重视法务工作,合同审核500余件次、提出法务修改意见300余条,合理规避各项条款风险,审核率100%;复审及完成合同会签400余件次,会签率100%。

下一步,开投集团将以公司律师资格获批为契机,继续规范法律事务工作流程,健全法律风险防范机制,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助力预防交易风险,发挥公司律师在提供公司法律事务方面的优势,为建设法治新区贡献力量。(张海铎 宋洋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