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全民试镜”《群演公社》

3月10日,以“群英逐梦·耀演东方”为主题的青岛东方影都全国群演大赛暨《群演公社》项目“全民试镜”活动(西海岸新区专场),在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正式拉开序幕。爱好文艺表演、怀有演员梦的市民、学生纷纷来到现场,填写报名资料、心愿卡,参加试镜,使出浑身解数展示自我。

200余人现场追逐演员梦

下午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怀揣梦想的表演爱好者们早早来到了试镜现场排队等候,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与试镜的群众职业身份各异,他们当中有憧憬演艺的大学生、有充满天分的孩子,也有热爱舞台的老人。“我在高中时就是学表演的艺术生,虽然艺考落榜了,但是我并没有放弃做一名演员的梦想。听说《群演公社》项目启动海选试镜,今天就过来参加了,我想利用这次机会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青岛滨海学院广告专业大一学生钱奕洁告诉记者。“我是一名文艺爱好者,平时喜欢唱歌、打快板。听说今天有专业的导演来试镜演员,我也来现场参与、感受一下,碰碰机会。”迟希发是烟台蓬莱人,近期在西海岸帮儿子儿媳带孩子,听说《群演公社》项目“全民试镜”启动后踊跃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天来参加试镜的表演爱好者有200余人,除了这场西海岸新区专场活动,《群演公社》项目还将于3月16日举行青岛站的海选试镜、于3月23日举行广州站的海选试镜、于3月30日举行北京站的海选试镜,同时还会举行一系列的小组选拔赛;4月份会举行复赛和决赛。”青岛灵山湾影视局(筹)工作人员杜翠辉告诉记者。

知名演员导演坐镇现场选角

此次活动特邀著名演员白玉,正在青岛东方影都拍摄的电影《封神》 《天星术》的选角导演黄杰、杨凯,以及2019年拟拍摄电影《里院里的海》 《珊瑚贝桥》 《我的红房子》等剧组主创蒋立勇、崔熙明、张明现场坐阵选角。

为了博得专家们的认可,试镜开始后,选手们也是“蛮拼”的,使出浑身解数,全力展示自己,歌曲、舞蹈、诗歌、朗诵、影视剧片段模仿等无所不有。无论是精心准备的才艺展示,还是现场发挥的即兴表演,都让评委们眼前一亮。

评委们一边观看选手们的表演,一边认真品评,看到精彩处发自内心地表示赞赏,不足之处也会真诚地给出建议。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试镜收获良多。“我今天准备了一段小品表演,虽然没有晋级,但是评委们都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我回去后会继续打磨演技,下次试镜活动争取顺利晋级。”67岁的市民张月娟告诉记者。

3选手直通16选手晋级

最终,经过评委们激烈的讨论和严谨的判断,张明璐、赵一鸣等3名选手获得了直通卡,刘淑娟、董方明、钱奕洁等16名选手获得了晋级卡。拿到直通卡的选手将直通全国群演大赛决赛,拿到晋级卡的选手将直通群演大赛复赛。

据山东卫视节目运营部主任、《群演公社》项目制片人赵瑞介绍,“全民试镜”的目的就是为了发掘优秀的群演,最后胜出的8位群演将入驻青岛东方影都群演公寓,参与量身打造的真人秀节目录制,由专业表演老师、知名导演、资深演员培训授课,还将有机会参与山东卫视《花漾剧客厅》节目录制,参演山东卫视千万级爆款短视频。最终胜出的三位群演,将获得影视剧参演资格,享受多重曝光。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