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黄岛区税务局全市率先启用24小时税务e站

税务e站上岗 办税全天“不打烊”

本报3月5日讯 日前,黄岛区税务局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用24小时税务e站,这也是黄岛区税务局深化“便民春风”行动、增强纳税人获得感的有力举措。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西海岸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北侧的税务e站。记者看到,近20平方米的屋内整齐摆放着7台自助终端设备,分别为两台发票发售机、1台申报认证机、1台发票代开机、两台社保费自助机及1台自助一体机。

“不要小看这几台机器,它们可是集合了发票领购、发票认证、发票代开、完税证明打印、社保费用缴纳、涉税业务查询、税控设备抄报税、纳税申报等12项常用功能。”黄岛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主任陈军介绍说,税务e站为纳税人提供了除大厅办税、网上办税以外的第三种选择,真正实现了“不打烊”的优质服务。

陈军指着其中一台发票发售机说:“以前,纳税人如果在晚上用完了发票,需要等到第二天才能领取新的发票。现在,他们随时可以在发票发售机上领到,真正方便了纳税人,也为优化营商环境做了实事。”记者看到,两台发票发售机足量储存了多种发票,纳税人只需携带税控盘和身份证,便可以很快领到所需发票,实现了全天候领票。

目前,黄岛区税务局担负着近7万户纳税人的税收征管任务,办税服务厅存在着日益增长的纳税人便捷办税需求与税务机关有限的服务资源之间的矛盾。税务e站的启用,在减少纳税人等候时间、满足非工作时间办税需求、助推纳税人和税务人“双向减负”方面能起到良好的作用。

“这里的自助设备能办理大多数主要税务业务,相当于又给我们开了几个窗口,下班路过随时进来,不用排队,几分钟就能办完,我们这样的小企业无需负担任何费用也能享受贵宾服务了。”体验了税务e站的便捷,某企业财务负责人王女士欣喜不已。

据了解,黄岛区税务局前期已将自助设备安放至金融等部门,下一步将逐步扩大范围,让更多纳税人就近享受到税务e站所带来的便捷,并继续把自助办税各项后续工作和应对工作做实做足,确保税务e站运行顺畅,依托互联网信息化等手段,在解决纳税痛点、堵点、难点方面多出“好点子”“新举措”,让纳税人办税更顺心、更舒心,实现为纳税人减负、增强纳税人获得感的目标。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