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志愿服务 情暖老人

“百善孝为先”。日前,山东非遗体验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隐珠街道东冯家滩村志愿服务队等单位的爱心志愿者们,为西海岸新区社会福利中心的老人们送去了欢笑和温暖。

上午九点,数十位老人围坐在福利院里,津津有味地看着演出,并不时报以掌声。一旁的志愿者们也挽起衣袖,将剪子、推子等理发专用工具摆开,为等候在座的老人们依次理发。“头发剪了,整个人看起来都精神了。”刚刚理完发的李大爷高兴地像个孩子。看着演出,剪着头发,拉着家常……此时的福利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住在二楼的大多是生活不能自理、完全卧床的老人,我们会付出更多关爱去照顾她们。”记者跟随福利中心护理部主任王娟来到房间,看到志愿者们正在为老人擦拭双手、修剪指甲,在福利院住了近三年的老人赵秀兰,今年 87岁,是村里的五保户,虽然失智失能,但精神状态不错,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嘴里一直在念叨着,“真好,真好。”

近三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温馨又美好。此次活动以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模式,整合社会各界资源,更全面地为老人服务,志愿者们在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的同时也收获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能够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传承孝道志愿服务’的队伍当中,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非遗体验中心文明实践志愿者薛长安如是说。 文/图 谭 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