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首所韩国世宗学堂正式运营

市民可免学费学韩语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第四所、西海岸新区首所世宗学堂在青岛滨海学院正式运营。

韩国世宗学堂是2007年由韩国政府设立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面向对韩语学习有兴趣的外国人和在海外侨居的韩国人提供实用韩语课程和韩国文化体验课程,旨在通过文化交流扩大韩国和各国间的协作。世宗学堂的性质类似中国的孔子学院,由韩国文化观光部出资建设,在世宗财团的统一管理下独立经营。

据了解,滨海学院世宗学堂经韩国世宗财团严格考核批准设立,于2018年7月获批并试运营,开设了2个班级,35名学生取得结业证书,取得了良好效果。学堂正式运营后分春、秋两季免学费招生,社会各界、各行业对韩语感兴趣的人士可以申请参加。每期培训时间为四个月,首期开设8个班级,每班20人,每期为16周、64课时课程,由在韩国取得教师资格证的留学博士和韩语外教授课。学习合格者期满可获结业证,优秀者可获得相应奖学金及奖励。

滨海学院世宗学堂的正式运营,既强化了该校韩语教学师资力量,提升了韩语专业教学能力,同时也为西海岸新区市民与企事业单位人员学习韩语、了解韩国文化提供了平台,提高了该校的区域服务能力。 (宋迎迎 刘志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