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挺进六大阵地 狠抓落实攻坚

重点产业项目阵地、基础设施项目阵地、保障性项目阵地、村改及征迁项目阵地、青岛西站及配套项目阵地、常规工作阵地……3月4日上午,交通商务区召开“聚精会神抓项目、攻坚克难促发展”行动动员大会,按照省市区关于“工作落实年”的工作要求,挺进“六大阵地”,划定作战图、明确“爆破手”,瞄准山头,强力突破,全面打响狠抓落实攻坚战。

据介绍,交通商务区围绕上级赋予的重要使命以及当前主要任务,确立了总投资1400亿元的中化创新科技城、中国供销(北方)国际智慧物流港等重点产业项目阵地;投资20多亿元的玉美路、嵩山路、海西三路等基础设施项目阵地;投资20亿元的燮里、大平岭、小平岭安置区建设等保障性项目阵地;以安置区征迁、产业项目征迁、基础设施建设征迁为主的村改及征迁项目阵地;以青岛西站和换乘中心、动车走行线及存车场建设为主的青岛西站及配套项目阵地和常规工作等六大攻坚阵地。

“动车走行线及存车场建设完成时限:动车走行线7月31日前完成线下工程,11月30日前完成铺架工程。存车场7月份建成,具备存车条件。”记者在交通商务区2019年“聚精会神抓项目、攻坚克难促发展”行动计划中看到,每一个阵地都细分了若干作战目标,对所有任务细化、量化、军令化,对所有时间节点定人、定责、定时限。据介绍,此次行动由商务区党工委主要领导任总指挥长,六项工作主责人任前线指挥,分兵把口,各个突破,向目标任务发起全面“攻势”,坚决攻下项目建设的各个“山头”。

同时,为了做好奖惩并举抓落实,商务区出台了专项督查考核办法,加强对各攻坚队伍作战计划落实情况的督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考核,奖优罚劣,确保在商务区上下形成“说了算、定了干、高质量、按期完”的良好风气和“抓落实、干到位、创一流、争上游”的浓厚氛围,以精准落实促进全区战略部署的落地生根,全力推进商务区项目建设的全面突破、全面提速、全面发展。

交通商务区党工委书记、青岛西站建设分队队长杨文表示,商务区将以心无旁骛的状态、敢于担当的精神、马上就办的态度、一抓到底的韧劲,切实把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以狠抓落实的新成效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充分释放高铁红利,做好“高铁+”大文章,推动产业项目迅速起势见形象,初步形成具有交通商流特色、商业商务业态突出的产业集群,为新区率先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刘伟 丁扬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