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成为中日铁矿石中转地

中日铁矿石国际中转业务落地青岛港董家口港区

本报讯 日前,25万吨级“山东和谐”轮驶入青岛港董家口港区,随着卸船机从船舱内稳稳抓起第一斗矿粉并缓缓放入皮带机流程料斗内,标志着青岛港董家口港区中日铁矿石国际中转业务顺利实现了首航作业。

为了进一步拓展国际中转业务,青岛港通过多方对接,全面掌握日本钢铁市场需求,于2018年3月12日,与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在“立足长远、携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基础上,踏上了推动国际中转业务合作的新征程。2018年11月份,集团领导率队走访日本客户,加快了双方的合作进程。2019年2月份,双方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山东和谐”轮11万吨矿粉成功落地董家口保税仓库,正式开启了中日铁矿石国际中转业务的新篇章。

下一步,青岛港将继续发挥董家口港区“大码头、大堆场、大保税、大物流”的综合优势和管理经验,全力打造干散货服务品牌和“中日国际联运”的门到门服务模式,将国际中转业务做大做强做优,吸引更多日本钢厂来港开展业务,全面促进增量增效,实现从物流港到贸易港、目的港到枢纽港的转变升级。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