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校车逃生演练 学生成功“脱险”

本报讯 为提高学生安全乘车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的自我保护能力,日前,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公司与西海岸新区张家楼小学联合开展了校车消防逃生演练,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演练前,温馨校车照管员为学生讲解了安全自救知识及车内安全设备的位置和使用方法,强调冷静、秩序、迅速是险处逃生的三大要素。随后照管员演示面对火灾时正确的逃生方式,并叮嘱学生逃生时要弯腰捂鼻,遇事不慌、头脑冷静。

在实景模拟演练中,校车行驶中突遇“火灾”,校车驾驶员迅速将车辆停稳。随后驾驶员和照管员第一时间组织学生有序逃离,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学生全部撤离至上风方向50米以外的安全地带。学生下车后照管员清点学生人数,随后立即“报警”并向校车分公司安全保卫科报告。逃生演练结束后,校车驾照人员还借助人工模拟火源,为同学讲解和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老师和同学们分别上前操作体验。

此次校车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让同学更进一步了解到当车辆突发险情时如何利用车内安全设施科学有效快速逃生。强化练习与演练,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应急和自救能力,真正做到危险来临沉着冷静、顺利逃生。(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