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少女负气出走 站务员劝说解心结

本报讯 2月 27日,一名11岁的小女孩与家人吵架后赌气离家出走,幸亏被西海岸汽车总站的站务员及时发现并耐心开导,通过朋友圈转发的寻人启事联系上了女孩家人,帮助女孩与家人团圆。

27日上午9点左右,西海岸汽车总站站务员王珊珊在候车大厅巡查时,发现一名女孩儿独自在公交窗口徘徊,王珊珊便走上前。“小姑娘,你需要帮助吗?”王珊珊近距离接触女孩儿后,突然觉得女孩儿有些眼熟。经过仔细回想,王珊珊记起她是微信朋友圈一则寻人启事上的女孩儿。为了孩子安全考虑,王珊珊赶紧将此事汇报给值班站长薛传芳,并将她带到办公室。大家端来热水、买来饼干,希望可以缓解她紧张的情绪。在薛传芳的耐心安抚下,得知孩子今年11岁了,由于贪玩,被爸妈训了几句,便赌气独自一人跑了出来。王珊珊试着拨通了寻人启事上留的手机号码,接电话的正是女孩的妈妈:“孩子赌气离家出走一晚未归,我们全家正四处寻找,就怕她遇上坏人,她爸爸还着急崴了脚。”得知女儿被车站收留后,家人久悬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不久后,女孩儿的家人来到了车站办公室,妈妈见到女儿,眼泪夺眶而出。经过大家的耐心开导,小女孩终于和父母和好,跟着父母安全回了家。(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