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开年首月利用外资“开门红”

1月份我区实际利用外资1.5亿美元,同比增长159%,占全市比重44%

本报2月27日讯 今天,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今年1月份,青岛市完成实际利用外资(FDI)3.4亿美元,同比增长5.5%。其中,西海岸新区完成1.5亿美元,同比增长159%,占全市比重的44%,利用外资迎来“开门红”。

“2018年,我区组建了22个产业精准招商团队和8个大功能区园区精准招商团队,积极走出去招商。”区商务局投资管理科负责人王桂庆告诉记者,通过参加山东省首届儒商大会、青岛市北京现代产业招商政策推介项目对接会、民营经济系列签约活动、香港山东周等重大活动,西海岸共签约项目24个。

亮眼成绩的背后,是西海岸营商环境的持续向好。记者了解到,西海岸新区通过实行区级领导挂图作战、部门挂牌督办、成立重点项目推进专班、开辟项目准入和建设绿色通道等举措,着力加大项目落地和建设服务力度,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同时,各相关部门持续加强到账项目统筹调度,形成商务部门与各招商责任单位、行业主管单位、镇街(管区)联动体系,对利用外资情况进行日调度,对重点拟出资大项目实行专人专盯,确保新区一季度外资到账稳步增长。”王桂庆表示,2018年西海岸新区新引进产业项目337个,其中,世界500强项目7个。(王雪 徐鑫)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